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增点拓面 心手相牵 ——新县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公诉科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新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来到泗店中学,为该校师生们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赠送200余册普法宣传手写册。 法制课上,检察官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给该校学生讲解了如何反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并结合身边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如何有效防范和应对不良侵害,一个个趣味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问题中引导学生如何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启发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勇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课后,同学们主动要求检察官们经常到该校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近年来,我院始终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作为重要目标,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合作,专门开通了“2977108要懂法”热线,公布了QQ和微信交流群,派驻19名干警担任全县19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案件发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