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你送法来我受益,我有义务提“两率”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公诉科  【字号: | |

  2018年5月31日,红城新县,脱贫摘帽“迎国考”群情振奋,老区检察“谋转型”斗志昂扬。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在教育系统和广大学子中的司法公信力和执法满意度,争创五星级政法单位,也为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切,进一步宣传、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切实提升检察机关在教育系统的公众满意度和政法知晓率,我院走进新县啟福小学,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手拉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中,新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就“远离网络犯罪,呵护纯净童年”举办专场法制报告会,有共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就网络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主要危害,并就小学生如何预防网络犯罪作了重点阐述,并向新县啟福小学师生们赠送了1500余套法律读本。同学们随后与检察官进行趣味问答,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地与检察官们请教学校中常见的不良行为,分享成长困惑与烦恼。各位教师代表、政协委员和各位学校领导本着对法治护航祖国花朵健康成长、成才高度负责的精神,也对我们的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多角度、深层次发表了真知灼见,并对我院未检工作已取得的成绩作出高度评价。  

           

  新县人民检察院身体力行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引领未成年人成长,多年来坚持“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普法活动,拓展法制宣传效果,并在未检工作中进一步推陈出新,发挥未检品牌优势,提升“两率”有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希望检察官们能更多地走进校园,更多地提供丰盛的法治活动“盛宴”的愿望。学生代表更是真切地说道:“检察机关送法到校园,到教室,我们从中汲取知识,所以,提升‘两率’不仅是检察机关的责任,也是老百姓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会将今天的活动讲给爸妈听,用我们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为提升‘两率’出一份力”!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