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新县检察院开展“六个一”法治宣传护航乡村振兴 服务传统村落保护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在“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纵深开展之际,3月中旬以来,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新县检察院组织环检、民行和相关部门干警先后到周河乡西河村、田铺乡大湾村、八里畈镇丁李湾村开展“六个一”护航乡村振兴,服务传统村落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一、送一场微电影。我院干警向群众播放了微电影《起飞》,针对破坏环境资源类案件,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公益保护,普及了与公益诉讼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共同保护环境资源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影响力。

  二、上一堂法治课。我院派驻传统村落的法治村长根据传统村落的特点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立足检察职能,传播了检察机关服务传统村落保护的工作思路,同时传达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为村民带去了法律食粮,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三、赠一批法律书籍。我院干警向村民赠送各类农村实用型法律书籍,并进行一对一地释法说法,同时传授防盗防骗法律技能,村民积极学习,现场掀起了一股学法热潮。活动共免费赠送法律书籍600余册。

  四、答一场法律问题。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对村民的法律疑惑和涉法难题进行一一登记和解答,并根据其具体需要,协助联系法律服务机构,让村民获得专业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五、开一次座谈会。会后,组织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就如何更好服务传统村落保护,虚心听取村民意见。通过座谈,解答了村民们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难题,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村民的法律水平。

  六、访一些古村居。最后,我院干警实地查看了部分传统村落,对其存在的违法改建扩建情况进行充分调查和了解,为后期的保护工作开展做好铺垫。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