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送法宣传进庙会,服务“两率”有提升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一度的农历三月十五吴陈河庙会,已成为新县地域独具特色的百姓赶集峰会。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充满烟火味道的农耕用品,欣赏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还可以品尝到各种特色风味小吃。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提高政法机关的执法满意度,4月30日(农历三月十五),新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吴陈河镇政府在吴陈河街道开展“送法进庙会,法律服务进乡村”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新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明确带队领导,并制定了宣传方案。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有效吸引了前来赶会的群众的目光。志愿者们在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的同时,积极宣传邪教组织的危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13块,解答法律问题20余个。此外,参加活动的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普法志愿者们还深入人流集中的庙会核心区域巡视现场秩序,发放宣传资料,提醒赶集群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内容丰富、载体新颖,给传统庙会赋予了法治内涵。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逛街购物、休闲娱乐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了政法机关给他们带来的‘基本公共产品’,同时享受到‘送上门’的法律服务。下一步,我们要坚持常态化开展,主题化宣传,网格化服务,信息化跟进,确保老区检察机关‘两率’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炳辉检察长强调说。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