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净静敬”的启迪
·感谢爸爸
·天命之年
·常怀感恩心
·三管齐下筑牢廉政防线
·深深爱民意 浓浓检民情
·新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到...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妈妈是你回望时的那棵树
时间:2011-04-26  作者:杨小军  新闻来源: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洋洋宝贝,你这就一周岁了,早上醒来,晨曦映在你粉嘟嘟的笑脸上,妈妈总感激上天带给我如此神圣的礼物,并提醒自己要更优秀更努力工作,要用爱好好呵护你成长。 
我能教给你什么呢,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就是个墩实的小家伙,别看只有六斤体重,却长的红红黑黑,结实有力,哭声嘹亮,吃饱喝足就呼呼大睡,乐天知足是你的天性,就不用我培养了。
    刚刚满月的照片,真实纪录了你灿烂的笑脸,和略带狡颉“使坏”吐舌头的表情;在你只有两个月时,每每给你换尿布,你居然会下意识的挺挺肚皮,配合妈妈;蹒跚学步,你伸着小食指,满世界好奇,目标明确,所向披靡,光碟,书本,玩具,无一幸免,什么都阻挡不了你求知的脚步;不会说话,你自然有办法表达不想喝奶的想法,你用舌头将奶嘴拨到一边再叼着;你是个有主见的孩子,并且努力和外界沟通,妈妈不想限制你的个性,你自然就会无畏的探索着你想象中世界。
   都说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爱,这是你让妈妈在实践中弄懂的道理。笨手笨脚的妈妈第一次给你喂奶,就将只有四天大的你脸朝下掉在床上;独自带只有四个月大的你一个下午,居然连你疲倦的哭闹都领会不了,还一个劲逗你玩,你气急败坏的哭了一个小时,直到实在没有力气,嘤嘤的贴着妈妈瘦瘦的胸脯勉强喘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睡有护栏的小床都可以让你滚下来;至于抱着你进屋头碰到门框,穿衣服挂到耳朵这样的小事就不胜枚举了。即使这样一个妈妈,你也不离不弃。血缘的纽带将我俩紧紧相连,你乐呵呵的给你的笨妈妈时间和机会成长,直到我终于可以独自麻利的照顾你所有起居细节,也终于体会到母亲的自信和自豪。没有你无条件的爱和接纳,妈妈不可能成长,我们间的默契和信任,就这样点点滴滴的积累,到底是谁给予谁爱呢?当日后我以长辈的身份训斥你时,我希望我能警觉我的这番感悟:孩子能包容大人的缺失,大人凭什么认为我们比他(她)有资格优越呢。
   都说要教晓孩子感恩,一个良性循环的母子关系惺惺相惜不是最自然的状态吗,如果发自真心的爱并且让孩子准确理解爱,他(她)自然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和你互动,我不喜欢感恩这个词,为甚么要求回报呢,孩子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你愿意为他(她)付出。当某一天他(她)作了父母,真正理解妈妈的所有心路和行为时,自然会有一番触动,那些收获不是回馈给我们,而是给他(她)更好的前行的礼物,如果真要感恩,我们应该感谢神奇的自然宇宙,让世界热闹纷呈。
    亲爱的洋洋宝贝,当你胖胖的小手指着桌角想告诉妈妈是它撞疼了你的额头,烫伤了小手指要妈妈亲亲,头贴着妈妈的胸脯入睡,妈妈都会漫溢着幸福快乐的泪花,希望这温暖的溪流默默灌溉我的小树苗,让他从这里向世界出发,走稳走好。世事无常,最糟糕的时候,如果你愿意,妈妈愿意做你缄言的树洞。将你所有的烦恼都给我吧,从此轻装上路。快乐的时候,妈妈会远远的静静感受分享你的喜悦。无论你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妈妈都是你回望时的那棵树,承载着彩蝶纷飞的春熙温柔,热情夏日的灿烂欢乐,蜜色金秋的深沉宽厚,凛冽寒冬的大气勇敢,就这样陪伴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