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打造“四个平台”加强...
·那年的冬天暖融融
·明亮的天空
·至情言语即无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到位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时间:2010-09-01  作者:郑建国 余成明  新闻来源: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县检察院党组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坚持思想、领导、措施到位,积极构筑创建学习型检察院的平台,使机关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

   一是认识到位。为了使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在全院干警中形成共识,院党组注重引导干警转变观念,牢固确立学习理念,即由文凭能力转变、由阶段学习终身学习转变、由学了什么学会什么转变、由要我学我要学转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学习即发展的理念。先进理念的树立,使全院干警在工作目标、价值观、使命感等方面实现了高度认同,为创建学习型检察院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领导到位。学习型检察院能否搞好,关键在领导。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检察院作为事关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行党组负责制。院领导带头学习,在搞好自学的同时,坚持每月一次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工作水平,在学习中发挥领导率先模范表率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周围干警努力学习。同时,积极参加每月的业务考试,提高业务能力。

   三是措施到位。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制度是根本。为了建立长效学习机制,院党组按照短打算、长安排的思路确定了十年育人规划,用长远眼光着力培养二精三会一专多能人才,即精通法律、电脑;会办案、写作、管理。为了保证学习的有序开展,出台了《新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检察院的实施意见》,制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业务学习岗位练兵工作计划,明确各项活动的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学习要求和具体负责人,确保学习收到实效,并在学习情况纳入干警日常量化考核范畴,作为年底评优定等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