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新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到...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打造“四个平台”加强...
·那年的冬天暖融融
·明亮的天空
·至情言语即无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深深爱民意 浓浓检民情
时间:2011-03-10  作者:郑建国 尚国庆  新闻来源:新县检察院  【字号: | |

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副检察长李国强、陈云石、纪检书记阮浩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扶德利带领检察院干警怀着对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和30多户帮扶困难户的真挚感情,载着精制面粉、面条和全院干警捐献的6000多元钱来到多年的帮扶村八里畈镇山村、水口村、张店村和箭河乡塔耳村,对帮扶的30多户困难群众进行慰问。

此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主持召开党组会对“送温暖”慰问活动专题研究部署,决定落实县委部署,从紧张的办公办案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同时号召全院干警献爱心,继续给帮扶困难户进行春节前慰问。

在水口村、张店村、山村和塔耳村,检察院领导与帮扶困难户见面后,倍感亲切,浓浓亲情油然而生。当帮扶困难户接过现金、面粉和面条等物资时,感激之情难以用语言表达。纷纷表示通过自身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与扶贫群众拉家常,谈家事,并亲切询问帮扶群众近几年的发展状况,离开时,积极叮嘱当地政府和村干部要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和发展,确保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