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深深爱民意 浓浓检民情
·新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到...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打造“四个平台”加强...
·那年的冬天暖融融
·明亮的天空
·至情言语即无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三管齐下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11-03-10  作者:郑建国 钟思莲  新闻来源:新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新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构筑廉政防线,增强检察队伍的拒腐防变能力,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一是充分发挥班子的表率作用。领导班子建设是队伍建设的核心和关键,该院党组敢于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警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二是发挥好教育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强职业纪律和廉洁从检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教育干警恪守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职业道德,正确对待权力、利益和地位,慎用权、用好权,为人民执好法,服好务。三是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加强办案流程管理,细化工作规程、执法权限和职责要求,用严格的程序保证规范执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防患未然,发挥纪检的监督作用。加大纪检监察力度,为执法干警统一建立电子执法档案,始终做到案前、案中、案后的全过程监督,构建了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的廉政机制。多年来,该院坚持从严治检,努力推进检察廉政文化建设,在履行检察职责中从没出现违法违纪问题,提高了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度,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