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新县人民检察院院训及解读
·携淡墨诗意,悠然前行
·相约,一朵春天的微笑
·致检察官
·用忠心、爱心和责任心...
·河边青青草
·初小 扫盲
·曾国藩手段与哈佛大学规则
·咸淡均有味好坏皆是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全市检察机关“反贪侦查理念、侦查方式转型培训班”在新县举行
时间:2014-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积极转型    务实发展

                                                                                                                    ——全市检察机关反贪侦查理念、侦查方式转型培训班在新县举行

 

 为了总结前七个月全市反贪工作情况和成功经验,安排部署好后五个月的工作,进一步实现信阳反贪工作的转型发展, 近日市检察院反贪局在新县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反贪侦查理念、侦查方式转型培训班。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军,市院反贪局长彭宗海,潢川县院检察长王才远,息县院检察长吕钺,新县院检察长陈军,市院反贪局副局长、内设各处处长、各县区院分管反贪的副检察长、反贪局长、羊山检察室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前,市检察院反贪局长彭宗海首先通报了今年前七个月的全市反贪工作情况、以及在全省的位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就下一步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以反贪查案工作如何贯彻落实调、转、破三字方针为主题,每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办案实际,围绕调整案件结构、转变查案方向、寻求查案方式突破三方面进行了务实、深入的研讨。培训班形式新颖,不拘一格,没有专门的授课老师,没有固定的授课内容,主要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自由发言,每位参会人员即是老师也是听众。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节奏明快,思维活跃,参会人员发言积极、争先恐后,思考深入,分析透彻,达到了充分研讨、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反贪工作进一步转变侦查理念、侦查方式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会议结束时,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军就如何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实现侦查理念、侦查方式转型,促进反贪查案工作、反贪队伍建设、反贪后勤保障与时俱进、协调发展作了总结点评。在会议最后,吴志军副检察长为大家作了题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铁的反贪队伍》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