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用忠心、爱心和责任心...
·河边青青草
·初小 扫盲
·曾国藩手段与哈佛大学规则
·咸淡均有味好坏皆是福
·顺应群众期待做好群众工作
·法律是生命的叙事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
·面向未来 谈谈理想
·李白的酒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预防重大项目职务犯罪 山东开展千名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活动
时间:2013-10-08  作者:贾富彬 郭树合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贾富彬 通讯员郭树合)重大工程项目涉及金额巨大、开支款项繁多、用工单位混杂,是职务犯罪的易发区、多发区。如何在遏制源头上做文章?近日,山东省检察院专门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千名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活动。

    据介绍,千名检察官联系重大项目活动在该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100个重大建设项目基础上进行,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聘请预防联络员、预防志愿者等方式,加强与项目所在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通知要求,在每一个重大建设项目中都要全面落实预防特派员制度,每一个项目必须有一名院领导挂帅、一名部门负责人协办,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全力维护政府投资安全,全力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的目标。

    为促进活动有效开展,该省检察机关目前已经开始加强与机场、车站、公交、广播、电视、网站、商场、医院等单位和部门的联系协调,通过编辑廉政短片、播发公益广告、创作廉政戏剧、制作宣传展板、编印宣传书籍等,大力开展预防宣传,营造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