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新县检察院坚持三个到...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打造“四个平台”加强...
·那年的冬天暖融融
·明亮的天空
·至情言语即无声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新县检察院以制度创新促进公正廉洁
时间:2010-09-19  作者:彭绪昌 周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新县检察院以制度创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公正廉洁,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推行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该院每月召开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各科室对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检查、汇报执行办案纪律情况,纪检监察科负责督促落实。

   推行廉政报告制度。该院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定期收集整理廉政预警信息、案件当事人意见建议,认真履行监督检务公开、案件赃款赃物的管理等职责,切实加强内部廉政监督。

   推行廉政档案制度。每年年初,该院检察长都要与干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个人廉政档案,主要掌握干警现有收入来源、家庭基本经济状况、遵守办案纪律、工作纪律等廉洁自律情况,以此作为干警奖励、评先选优、晋升、晋级的重要依据。

   推行廉政谈话制度。对社会上有反映或受到投诉以及各种违纪违规的干警,由院领导进行提醒诫勉谈话,以加强自我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