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打造“四个平台”加强...
·那年的冬天暖融融
·明亮的天空
·至情言语即无声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河南新县检察院:以“三步曲”推动人才强检
时间:2010-08-24  作者:郑建国 余成明  新闻来源:新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河南省新县检察院紧紧抓住人才兴检这一战略思想,大胆改革用人机制,多渠道,多举措地稳步推进队伍建设,使队伍向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化方向发展。

  培育人才。大兴学习帮扶之风,开展书记员竞赛、出庭观摩,审讯演练、计算机操作、优秀法律文书评比、宣传调研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干警的业务技能;推行人才培养计划,加大教育培训投入,鼓励在职干警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司法资格考试,对通过考试的干警予以奖励;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成立了篮球队、羽毛球队,增强干警的文化情趣和团队合力

  善用人才。结合干警自身特点,不拘一格,量才用人,大胆提拔年轻干部。把通过司法考试的年轻干警都放在重要部门予以重用。去年6月份,提拔了一批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年轻干部,使人力资源得到优化配置。

  留住人才。坚持以事业留人为根本,以感情留人为纽带,以待遇留人为基础,跳出为了留人而留人的局限,把真正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人加以使用、培养、提拔,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干警予以精神、物质的双重奖励;领导干部充分尊重干警个人发展的需要,通过提高工作多样性(如轮岗)、继续教育和培训等多种手段,让干警与组织一起成长,同时主动关心体贴干警,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正视干警的基本需要,理解和尊重干警在吃、穿、住、行、医疗、福利、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待遇追求,为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成长进步创造必要的条件,让其享受到与自己的身份、地位和职业特点相适应的基本待遇,努力构建人性化的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