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新县检察院举行首次检...
·老杨小杨都是检察官
·岳父家的大房子
·打造“四个平台”加强...
·那年的冬天暖融融
·明亮的天空
·至情言语即无声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河南新县:三项措施提升检务保障能力
时间:2010-08-24  作者:郑建国 余成明  新闻来源:新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新县检察院先后投资购置了一大批新设备,装备保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随着设备的更新,特别是一批高科技信息设备的配备,如何发挥装备潜力,提升检务保障能力。该院主要有以下三项措施:

   一、科学合理的配置资源,加强硬件的综合维护,提高设备的利用率。装备建设不是盲目的购置,该院在购买每一项设备时,都广泛听取需求部门、相关技术人员的意见,制定购买计划,报院检察长办公会讨论、审批,使购买的设备切实符合检察业务需要,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在购置设备的同时,注意对设备进行及时科学的维护和保养,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二、依靠软件平台,提升硬件设备潜力。随着检察三级网络的建成和信息化建设的开展,该院购置了一大批信息化设备,实现了人手一台电脑,在进行信息化设备硬件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软件应用工作,先后购置安装了网络杀毒、保密检测、案件统计等应用软件,通过安装、应用新软件,提升了硬件设备的潜力。

   三、加强装备使用人员素质建设,提升设备的综合应用能力。近年来购置的都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新型设备,一些老同志不会或不能正确使用新设备,针对这种情况,该院由计财部门牵头,购置设备发放前,先有相关技术人员对使用科室和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掌握设备的使用技术和技巧,提升装备使用人员的素质,充分发挥设备应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