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法律文书
申诉审查
统计总结
公益诉讼
·追思永流传 祭扫不蒙“粉"
·最高检发布检察公益诉...
·检察公益诉讼中如何确...
·“绿剑”“绿盾”护绿城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奔着问题“进” 把脉需求“到”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以精准的检察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4月25日下午,新县人民检察院郭宇检察长带领院服务大局专班深入曾发生被网络诈骗案的泗店乡分水岭社区,并到新县九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绿康源生态园、新县搜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石斛生态园进行调研,示范开展送法进社区、服务进企业活动。

  每到一处,郭宇检察长都与社区群众、企业负责人宣讲检察机关预防打击网络诈骗的鲜明态度和有效举措,介绍信阳检察机关创新推出的“云链检企”服务企业发展的平台功能和现实意义,并现场指导企业负责人关注使用“云链检企”公众号,受到社区群众和企业负责人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据统计,自4月23日郭宇检察长安排服务到企业推介关注“云链检企”微平台工作以来,台账记载已在县产业集聚区共计33家入驻企业和17个乡镇区(街道)34个企业进行了推介。近期还将本着“应进全进”的原则全面铺开,着力实现检察服务进企业,积极宣传“五企”检察服务理念,即办案透明、这里有法,落实“企明”服务;企问检答、说理释法,落实“企问”服务;检你所需、云上送法,落实“企盼”服务;跟踪问效、让你信法,落实“企信”服务;延伸服务、一起想法,落实“企帮”服务。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通过实地调研、联席座谈、普法宣传、检企共建等方式,增进与人民群众情感联络,着眼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畅通检察服务企业发展渠道,全力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竭力做好检察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