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法律文书
申诉审查
统计总结
公益诉讼
·追思永流传 祭扫不蒙“粉"
·最高检发布检察公益诉...
·检察公益诉讼中如何确...
·“绿剑”“绿盾”护绿城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新县文物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落实高检院《关于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切实做好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21日上午,新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县文物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第二检察部及县文物局全体党员来到陈店乡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十一军三十一师司令部旧址及红四方面军总医院一分院医疗所旧址,现场学习了新县革命史,了解了英烈的革命事迹,感受了战火纷飞的革命现场,传承了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同时,检察干警对红色文物保护进行公益诉讼现场调查,及时与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

活动第二站,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陈店烈士陵园英烈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同时,回顾党的艰辛历程,回望入党时的初心,坚定了党员们的信仰信念。

活动第三站,全体党员在县检察院会议室就文物安全召开座谈会,新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对文物保护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及正在开展的文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监督专项活动。县文物局有关同志介绍了新县革命文物分布情况和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检察机关的监督支持表示欢迎。与会同志就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共同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保护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的同时,结合学习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革命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对文物保护的理解与认识,下一步会认真抓落实,注重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眼深层次问题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工作。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