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法律文书
申诉审查
统计总结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重视出效率,诚恳赢满意
时间:2019-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四访两谈一追责”跟踪问效工作制度落实,深化对执法办案活动监督,提升公众执法满意度,自全市检察机关“四访两谈一追责”跟踪问效工作制度推进会召开后,新县检察院党组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截至目前该院已圆满完成前7月所办结案件回访任务,获案件当事人、律师一致好评。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访。此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该院杨炳辉检察长在每周党组例会上、院务会上、党课等会议上逢会必讲,专门布置强调,院班子成员积极作为,以身作则带头回访案件当事人,详细记录回访情况,周一党组例会汇报个人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通过领导示范带动,全院上下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

     二是带着问题重点访。根据全市推进会上院点到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该院及时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返工重访,特别是不捕、不诉、变更强制措施等类型案件为重点,由院领导带领回访联络员组成回访小组见面访,充分了解掌握办案部门及承办人在司法办案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

     三是多种形式结合访。对于回访形式单一以电话访为主的问题,该院及时分析原因,调整思路,7月以来,该院已实现电话访、见面访、书信访,网络访四访全覆盖的访问方式,通过这样面对面、网上网下,文来文往灵活多样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检民距离,赢得了回访案件当事人的认可和好评。

     四是提质增“效”统筹访。该院结合领导干部走访企业征求意见、派驻纪检监察部门下乡督察、“两率”提升大走访,扶贫入户等工作开展时,统筹兼顾,回访案件当事人、律师,促进了该院办案质、效全面提升,助推了“四访两谈一追责”跟踪问效工作制度高效落实。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