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检察院积极参与平安村建设“五个一”活动试点工作
时间:2014-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新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平安村建设五个一活动试点,新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该项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早部署,早安排。新县检察院主要领导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到枫桥镇学习活动,将枫桥经验引入新县,植入特色,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制定平安村建设五个一试点工作方案(五个一)。

 二是派驻干警,排问题,化矛盾。为更好近距离服务试点村的平安建设工作,该院派驻干警入住试点村,主动深入基层,扎根驻点,了解基层群众面临的问题,对照问题深入分析,将基层突出的矛盾化解在基层,将基层突出的问题解决在基层,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法活动,真正的维护群众利益,为群众服务,为平安村建设大局服务。

 三是结对帮扶,献爱心,送关怀。该院为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该院28名科级干部与28户群众进行一对一帮扶,用一颗关爱之心去了解与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与迫切的需求,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四是志愿服务,进乡村,进校园。该院组织志愿者深入平安村,开展垃圾、广告大清除活动,同时加强街头法治宣传、咨询、举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与加强群众维权意识、法制意识,派出院法治校长深入校园上堂法制课,从思想上为青少年打上预防针,引导他们远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