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山东:为老区孩子打造“放飞理想之旅”
时间:2013-10-16  作者:贾富彬 唐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贾富彬 通讯员唐琳)“我终于走出山村,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国庆节日期间,山东省检察院检察官们收到了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小学孩子们发来的问候短信。看着一句句稚嫩而真诚的话语,检察官的思绪回到了两个月前。

    今年8月,来自这所小学的10名学生参加了由山东省检察院组织开展的“从乡村走进城市、从今天走向未来、放飞理想之旅”活动。这群第一次走出大山、走出家乡的孩子们,来到省城济南,游大明湖、逛趵突泉、参观省科技馆、聆听检察官上法制课,度过了具有特殊意义的3天。

    “这是省检察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创新举措之一。”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介绍说,“我们从群众最关心的下一代教育问题入手,组织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达到‘一次活动影响孩子一生,几个孩子带动全校学生’的效果。”

    大店镇中心小学校长慕希远说,如今,参加过“放飞理想之旅”活动的孩子俨然成了“明星”,成为大家争相赶超的目标。

    为了表达对检察官的感谢之情,大店镇党委书记姚少国专程赶到济南致谢。他说:“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这对他们的一生都会起到很好的影响,省检察院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为群众办了实事。”

    “这种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明显,今后会继续坚持下去。”吴鹏飞说,全省检察机关还将在走近群众、了解社会、体验群众的艰辛和困难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特色和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