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
时间:2013-06-06  作者:郑建国 曹春笋  新闻来源:信阳日报 【字号: | |

  为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机要信息安全,防止机密文件外泄,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新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在工作中,有些同志容易产生松懈的态度,对保密工作的认识不到位,存在随意放置保密文件,扩大保密文件知悉范围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院党组决定由办公室牵头,技术科配合成立保密工作自查小组,在全院开展保密工作集中检查活动,并制定一系列规范要求,提高广大干警对保密工作的认识。根据上级涉密计算机使用规定,该院制定“五禁止”使用原则,保证涉密计算机的使用安全。

 

  二是加强领导。为了更好地做好保密工作,成立保密工作小组,在全院开展自查。由陈军检察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副检察长阮浩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保密检查的日常工作。陈军检察长对保密工作小组做了特别批示,要求工作小组严格进行自查,对照目录要求,确保“四个不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保密工作。在自查中对发现的泄密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三是强化教育。为了让全院干警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开展一些列的保密教育工作。集中学习保密工作手册和条款,做好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同时讲解相关泄密处罚条款,让广大干警提高警惕性。为了保持保密工作教育的长期性、持续性,该院给各部门订阅了《保密工作》书刊,让各部门保持对保密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放松,并派送优秀干警外出学习总结其他单位的保密工作经验,学习他们的优秀做法,管理经验,在全院推广学习。

 

  四是加大投入。做好保密工作不仅仅要从思想上认识上去,相关的硬件也要配套,跟得上现代信息科技的发展,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保密工作的难度也在加大。泄密事件的发生经常充斥在报纸媒体上,这也给我们警示,在做好传统的保密工作下,还要跟得上新形势、新技术的步伐,在硬件条件上提升单位保密水平。为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该院购置专门的终端转换机,方便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的转换。在全市率先使用3G网加密系统。对涉密计算机定期进行系统升级。安装正版杀毒软件,保障计算机的安全运行和使用,技术科在机房实时监控全院电脑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