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深深爱民意 浓浓检民情
时间:2013-02-04  作者:郑思勇 银宁  新闻来源: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深深爱民意   浓浓检民情

——市、县检察院领导到帮扶村送温暖献爱心

 

一月二十四日上午,信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程主任等市院领导会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副检察长胡娟、扶德利等领导带领检察院干警怀着对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和26户帮扶困难户的真挚感情,载着精制面粉、面条、被子、食用油和全院干警捐献的6000多元钱等物资来到多年的帮扶村八里畈镇山村对帮扶的26户困难群众进行新年前慰问。

此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主持召开院党组专题会议对“送温暖”慰问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决定从紧张的办公办案经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用来继续帮扶困难群众。同时号召全院检察干警献爱心,伸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继续为困难户进行春节前慰问帮扶,展现和提升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山村,市、县两级院领导与帮扶困难户见面后,倍感亲切,浓浓亲情油然而生。当帮扶困难户接过现金、面粉、和面条等物资时,激动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市县两级院的领导多年来对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我们一定会更加的的努力,化关怀为力量,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还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专程来到特困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并与困难群众话家常,谈家事,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并亲切询问帮扶群众近几年的发展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深深的新年祝福。离开时,还不忘叮嘱当地政府和村干部要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及时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帮助了和温暖了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人民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检民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寒冷的冬天掀起了一股检察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