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旅关心支持县院检察工作
时间:2013-01-17  作者:郑思勇 银宁  新闻来源: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4下午,新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袁刚,县政府党组成员祁等领导一行来到新县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旅听取了有关检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情况后指出,近年来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一班人精诚团结,克服了院小人少的困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特别是服务“三化”协调发展、促进创新社会管理、反腐倡廉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为新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一致肯定,对于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县委、县政府一直是关心支持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从新县检察院检察工作全局出发、从检察工作的实际出发对该院的基本职责和机构设置、业务开展、科室建设等情况以及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做出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检察事业的快速发展,在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新县院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余立检察长从编制的演变及使用情况、队伍现状、业务量的增加和规范化管理等多方面不同角度介绍了急需增编的迫切性。

调研组领导听取了汇报后,并就增编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针对制约新县检察院长远发展的“人少”的问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旅现场安排随行的县编办负责人要想尽一切办法,从多种途径予以解决。一是要理顺现有人员编制,积极争取招录空缺编制名额;二是要积极同上级协调争取增加政法专项编制名额。三是批准成立案件管理办公室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同时增加事业编制。

随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吕旅等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院新建的办案工作区和侦查信息指挥中心,对办案工作区和检察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许和肯定。并表示,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检察工作,最大限度地为检察机关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