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检察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12-08-27  作者:郑建国  新闻来源:新县检察院 【字号: | |

 

    8月24上午,新县检察院组织该院志愿者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服务活动。八里贩镇敬老院坐落在嶅山村附近,这里住着22位“空巢老人”,新县检察院青年志愿队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强的带领下,深入敬老院,陪老人唠家常,倾听老人的故事。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水果、肉等物品,并为老人们叠被子、打扫卫生等活动,还为老人送去了法律书本,告诉他们如何维护合法权益,通过以上活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在敬老院空巢老人受到关爱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通过与老人们的接触,感受到了老人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强说:“今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听了老人讲述的故事,备受鼓舞,我们要把老人的精神和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下去。”每个人都会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自己,关爱我们的明天。“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仅要轰轰烈烈,更要实实在在,我院青年志愿者一定会弘扬志愿者精神,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争做新时代文明使者。

随后,院志愿服务队又深入八里嶅山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十余名志愿者同嶅山村干部一起清理院内杂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虽然天气有些热,但是还是积极劳动,共创美好家园。同时,部分志愿者深入八里镇大街,广泛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