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时间:2012-07-03  作者:钟思莲 郑建国  新闻来源:新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份以来,新县检察院有组织、有目的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此次活动该院紧紧围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这一主题,通过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方式,在检察长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之间、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谈心谈话,使全体干警的纪律意识不断增强,纪律作风更加严明。

 

  一是齐心协力,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明显增强。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带头接受谈话,主动促进队伍团结,全院上下营造了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5月中旬,该院反渎部门立特大案件1件,涉案人员较多,该院领导全程参与办案,各科室人员主动参与,经过齐心协力,日夜奋战,该案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受到上级院领导赞许。

 

  二是令行禁止,各项制度的执行力明显提高。“其身正,不令则行;身不正,虽令不从。”该院领导特别是检察长余立,带头执行请销假、值班签到、车辆派遣、检察长接待日等制度,以身作则,严管厚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影响干警,处处取到带头作用。干警及时签到、车辆一车一次一单等制度已常态化执行,不按要求签到、不按规定用车等现象得到好转。

   

  三是廉洁高效,执法办案的公信力明显上升。司法公信力的树立离不开司法权的公正行使。该院纪检、监察部门不断督促各科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定期组织检查并及时向党组汇报,有效遏制不良的苗头性倾向问题,确保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清正、廉洁。在执法办案中,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权益,积极促进创新社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