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2012-02-01  作者:扶德利 郑建国  新闻来源:信阳日报 【字号: | |

   —— 新县检察院抓党建带队建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近年来,新县检察院牢固树立“党建带队建,双赢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高扬党建主题,丰富党建内涵,发挥党建作用,全院上下形成了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用心做事、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日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立被表彰为新县唯一的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在今年新县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该院党建工作再次受到表彰。自本期开始,本报将陆续推出新县检察院抓党建带队建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扶德利 郑建国

 

   新县检察院现有干警49人,其中党员46人,占干警总数的94%。自2009年以来,该院党组从“羚锐制药”和“新县涉外劳务”的成功中得到启示:山沟里的企业能驰名全国,山沟里的检察院难道就不能打造自己的特色吗?于是,大讨论“荣誉面前我该怎么办?”在全院如火如荼开展,鞭策干警忆苦思甜的传统教育周正式设立,老区精神与创新发展报告会定期举行,“唱红歌、观红剧、瞻红址、建红馆”活动持续进行,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全院干警的思想认识得到空前统一,“人少精队伍,院小创特色”的思路得到认可,“听命于党,立足于公,忠实于法,服务于民”的党建工作氛围悄然形成。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余立在抓党建工作中注重用真情凝聚人心,以团队精神增强党员干警责任心。余立常说:“只要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干警与党组一条心,没有做不好的事。”

 

  岗位无大小,责任重于山。新县检察干警过硬的素质形成了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每年农忙时节,该院都组织“党员先锋队”利用节假日到扶贫援建点支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每年对口支援帮扶村时干警都积极捐款。3年来,该院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过3万元。今年,该院结对帮扶的八里敖山村被新县县委表彰为“五好基层党支部”。2010年,新县发生一起重大绑架案,余立亲自出庭支持公诉,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该院机关党总支经常组织党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通过抓队伍建设,该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