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院:以“五个一”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1-08-12  作者:郑建国 余启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新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建设的渗透、引导和熏陶作用,不断探索实践检察文化建设的新途径和新形式,着力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文化育检”之中,促使干警将以“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为核心的检察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固于行,树立起执法为民的新形象,为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

一是开辟一个青年干部讲堂。结合三项重点工作、“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与争先创优等活动,组织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自选主题,与全院干警进行经验交流,强化素能教育。二是开展一次检察理论研究、案例分析会。结合当前社会上影响强烈的重大事件与典型案例,组织干警对工作中暴露出的办案机制和检察职业道德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督促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理念和严格的程序意识,树立检察官职业形象,提高公信力。三是组织一次检察官宣誓仪式,使广大干警牢记检察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四是举办一次“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征文活动。要求全院干警结合本职工作,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以科室为单位撰写一篇调研文章,深入探讨如何坚定信念、做到执法为民。五是进行一次岗位大练兵。积极开展基础素质岗位练兵,通过考试完善知识,不断提高实战技能,规范执法行为,从整体上推进队伍专业化进程,提高执法为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