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检察院坚持四个注重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1-07-17  作者:李松 郑建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上级院的统一部署,新县检察院于620日至24日,紧紧围绕“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活动主题,结合“检察干警进千企、检察干警进万村”活动深入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出动举报宣传车6辆次,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人次,受理举报控告4件,初查转反贪立案1件,取得了预期效果。主要作法是:

一、注重部署,多方协调制定实施方案

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控申部门会同反渎局、预防局、反贪局等部门共同制定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经检察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并召开院务会对“举报宣传周”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分工,落实责任到相关部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注重宣传,充分发挥媒体媒介作用

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介形式开展举报宣传活动。620日,余立检察长在新县电视台发表了电视讲话,拉开了“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序幕,621日至24日,新县电视台报道了我院上街宣传情况,并重播了检察长的电视讲话。今日新县等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三、注重实效,展板前说理答疑宣法威

621日,在羚锐大道等繁华路段设点宣传中,县委政法委书记单立广同志在余立检察长陪同下,在举报中心、反贪局、反渎局等部门干警的协助下,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说理答疑,向围观的群众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解读最高检新制发的渎职侵权宣传挂图,彰显法律的权威,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扩大了宣传的社会效果。

四、注重预防,梅雨天送法下乡促和谐

624日,举报中心会同预防局、反渎局等部门在检察长的亲自带领下,迎着毛毛细雨来到陡山河乡政府为该乡镇机关干部职工及所辖村干部进行举报宣传,宣讲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及决心,精心组织镇领导、站所负责人及村委会成员参观了反渎职侵权宣传展板,并详解了渎职侵权职务犯罪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