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0-03-30  作者:夏青云 汪海 刘英豪 郑建国  新闻来源:信阳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夏青云  汪海  刘英豪  郑建国)3月26日至27日,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会议在位于新县的河南省检察系统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贺恒扬,检委会专职委员石凯,省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主任朱亚滨,检委会秘书李贵成,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俊峰,信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09年全省检察机关调研工作,安排了今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及要求。郑州市检察院、许昌市检察院、信阳市检察院和浚县检察院分别作了经验发言。会议对全省检察机关2009年度的优秀调研成果,以及“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和“基层检察院调研工作十佳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贺恒扬在会上指出了全省检察机关研究室工作的三个大方向。一、研究室工作要学会谋大局抓大事。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抓好专题调研,围绕检察体制改革和工作体制的创新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二、调查研究工作要抓重点、出精品。省检察院要带头开展调研工作,各级检察院要建立专人负责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真正听到群众的声音、摸到实情。要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共同研究检察业务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提高研究能力。三、检委会及其办事机构的工作要上水平见成效。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检察院要将检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完善案例指导制度,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论证,并且要督办落实检委会决议的执行情况。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省人民检察史回顾展,以史为镜,以前辈为镜,知兴替,明得失,为检察事业更好发展不断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