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县规范干警行为
时间:2010-03-23  作者:郑建国 尚国庆  新闻来源:信阳政法网 【字号: | |

  今年以来,信阳市新县检察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要求,从制度建设入手,完善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干警行为。

  规范执法行为。对容易发生徇私枉法、权钱交易、违规违法办案、执法不文明、执法不作为的岗位,进一步规范行为标准,严密办案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执法责任体系、执法质量和效率考评体系、执法监督体系、教育培训体系的建设,确保执法规范。

  强化内部管理。针对疏于管理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和反思,把内部管理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强化内外监督机制。制订严密的监督制约措施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执法责任制、错案责任追究制和有关奖惩规定,开展执法检查,有效预防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畅通外部监督渠道,真正把检察工作置于广大群众的直接监督之下;主动接受人大、政协、舆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充分发挥检风监督员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