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法律文书
申诉审查
统计总结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县检察院坚持“四位一体”做实全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2018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决胜建设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选举和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新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同志指示,新县检察院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同志为组长的“两会”期间涉检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对“两会”期间发生的涉检信访突发事件统一协调处置。坚持领导带班,强化责任,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制,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细化安排,周密部署到位。强化信访风险评估工作,加强重点信访问题排查力度。第一时间了解有信访意向的当事人的思想动态,对其充分释法说理,做好息访工作,切实做到对涉检信访苗头早发现、早掌握、早控制、早化解。

  三是优化预案,排查稳控到位。制定“两会”期间突发信访事件处置方案,掌握工作主动,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让矛盾不激化,信访不上行。同时,要做好信访案件受理分流办理提醒督促答复工作,防止因案件办理程序问题引发涉检信访风险。

  四是固化备勤,处突力量在位。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执行“两会”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处突小分队全部集结待命,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涉检信访苗头“发现的了,控制的好”,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新县检察院的干扰。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