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公诉局局长曾春丽到新县院座谈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公诉科  【字号: | |
  

  4月4日上午,市院公诉局局长曾春丽、张振家一行利用到新县出庭再审案件的机会,挤出时间来到新县检察院座谈指导工作。座谈会上,曾局一行专门听取了新县院一季度公诉工作汇报,并就有效解决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作出阶段性指导意见,新县检察院检察长杨炳辉、副检察长扶德利和新县院公诉科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

  

      会上,分管副检察长、公诉科干警就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畅所欲言,杨炳辉检察长也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做出了解读和强调。曾局听取汇报及同志们发言后,对新县公诉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回望过去,稳中有升 新县公诉工作在司法改革大势下,新县院积极进取、努力拓展核心业务,在人少案少的先天不足下,仍然能坚守在全市公诉先进行列,已经是一种进步。从整体上看,一季度工作整体向好,提起公诉工作全面发展,案件数量及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反映出公诉团队整体司法办案节奏较快、办案优势正在发挥;从主动性工作上看,一季度已抗诉2件2人,追诉漏犯5人,且上期追诉案件也在年初拿到十年以上的重刑生效判决,法律监督工作稳步提升,为年初工作奠定良好发展基础;从专项活动来看,服务大局,做好涉黑涉恶专项斗争工作仍然是一段时间以内工作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新县院已办理涉黑涉恶类案件4件20人,相关数据上报、联络员制度等工作也较为到位,制度上墙工作也领先其他县区一步,值得肯定。 二、展望未来,蓄势待发 在一季度公诉工作整体较好的形势下,新县公诉工作未来可期。一是坚定不移支持党中央司法改革政策,稳步推进刑事诉讼改革背景下的公诉工作全面发展,始终以办案质量为核心,坚持质量优先,兼顾效率的工作原则,突出打击重点,依法惩治犯罪。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案件质量,依法行使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审查案件时做到严查细抠,把量刑建议工作作为监督审判工作的一种手段,提出合理化量刑建议。二是员额制改革制度下,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努力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实际办理案件水平,厚积薄发,强化团结,协作配合,努力打造高质量公诉团队。三是进一步完善提前介入机制,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加大与公安机关的配合,严审细查,坚决追诉漏罪漏犯,保证追诉效果及时转化;在现有抗诉取得较大成绩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抗诉领域。 三、精准司法,任重道远 要认真抓好当前一个时期公诉工作的重点以及难点,努力适应司法改革背景下的刑事诉讼过程,规范干警的司法行为,进一步改进和推动公诉工作健康发展,坚持依法惩治犯罪,狠抓办案质量,做实精准精细,聚焦优质高效,坚持从严从快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炳辉检察长最后强调,要将曾局的指导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提升工作干劲、提升公诉水平和提升创新意识“三个提升”上下功夫,努力以考评目标为“指挥棒”,锻造一支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公诉精英队伍。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