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县检察院隆重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7-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6月28日上午,新县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17名员额制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新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彭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出席仪式进行现场监誓,部分县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仪式与该院其他干警见证了首批员额制检察官的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张荣应主持,共有六项议程:一是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余甫兵宣读新县人民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名单;二是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三是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带领全体员额制检察官集体宣誓;四是员额制检察官代表余冬梅作表态发言;五是杨炳辉检察长讲话;六是彭乐书记作重要讲话。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指出,今天隆重举行新县人民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意味着员额制检察官从此被赋予了新的角色和使命,肩负起了更加重要的任务和责任。他要求各位员额制检察官今后要坚持忠诚品格,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为民宗旨,保障人民权益;坚持担当精神,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公正理念,维护法制统一;坚持廉洁操守,自觉接受监督;以崇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强烈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忠诚履职,努力把我县检察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彭乐在讲话中首先向该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此次宪法宣誓仪式的举行,特别是我县首批员额制检察官的产生,标志着新县检察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迈出了历史性步伐,也标志着我县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向前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对于下步工作,彭乐要求:一要以民为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提升检察职业操守;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成为检察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成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中流砥柱;三要勤奋敬业,做到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程序,尊重客观事实,努力在办案效率和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四要廉洁自律,塑造良好形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独立人格力量展示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靓丽风采。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