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新县检察院“三网合一”奋力推进自身反腐倡廉建设
时间:2017-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新县检察院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网、监督网、素质网”护廉“三网”建设,努力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一是构筑护廉“教育网”。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域。把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开展廉政讲座、廉政专题辅导、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签订廉政责任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干警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把握新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自觉将其贯穿于思想、作风建设和执法工作各个方面,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二是构筑护廉“监督网”。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深入推进“阳光检察”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了对检察业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保证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通过健全工作考评、干警考核和院领导决策等自律机制,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司法作风检查和案件评查通报力度,通过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三是构筑护廉“素质网”。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和干警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抓好思想政治、作风和队伍建设工作,积极营造创新争优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司法能力,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从而从根本上杜绝干警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