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新县检察院纪检监察以作风过硬打造清正检察队伍
时间:2017-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会议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新县检察形象。

一、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强化纪律意识

1、党组班子带头学习规章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院党组积极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以及党规党章,并将此形成常态,不仅使班子成员纪律规则理论水平同步提升,也促进了“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强化。

2、定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做到全体干警心中有纪。根据院党组安排,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组织,在全院干警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以举办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竞赛等方式,提升干警学习热情,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

二、纪挺在前,把好监督戒尺,严肃执纪问责

1、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纪律作风监督。我院纪检监察部门坚持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纪律、制度、规定,以及各级全会精神要求,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作风中,严格内部监督,力争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干警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

 2、实践执纪“四种形态”,把好纪律戒尺,强化问责。我院纪检组、监察科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严肃问责,不包庇、不姑息,坚决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做到“红脸出汗”。针对部分干警存在的“四风”方面和违反廉洁纪律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诫勉谈话,要求批评整改。

    三.细化制度,完善奖惩机制,打造过硬队伍

1、结合本院实际,进一步细化制度规范。根据院党组要求,我院纪检监察部门制定了《新县人民检察院机关考勤制度》,充分考虑本院各部门工作情况,广泛听取院领导、干警的意见,做到可行、有效。监察部门定期通报,院一把手审批发布,形成惩戒威力,力争使新县检察队伍不仅是纪律严明,更是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

    2、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打铁必先自身硬。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本部门干警进行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纪检组长专职专岗得到严格落实,不分管除纪检监察之外的其他部门。同时,进一步深化“三转”职能,身作表率,做清正廉明的纪检干部。此外,纪检监察部门经常开展民主生活会,提升个人素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