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新县检察院以评查促规范 以整改促质量积极开展案卷整改工作
时间:2015-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案卷制作水平,日前,新县检察院反贪局以市院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认真组织全局干警针对市院下发的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采取五项举措切实开展整改活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整改。组织全局干警认真学习市院卷宗质量检查评定办法,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把全局干警思想统一到案件评查工作的具体规定上来,把案件评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是从细节着手,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将案件评查工作与流程管理相结合,以当前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活动为契机,做好评查的基础上,接受监督。紧紧抓住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问题,逐一归类,认真分析,深挖根源,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方案,从细节上堵住具体操作上的漏洞,建立健全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的长效机制。 
      
三是健全制度、定期自查。加强对案卷形成过程的全程质量控制,定期开展案卷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办案及卷宗整理存在的质量问题,对于因客观原因从系统外运用的文书应该及时从系统内进行补正。
      
四是层层把关,确保质量。由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卷宗进行双重审查把关,坚持每卷必查,不留死角;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侧重从源头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认真做好每一份问题案卷的整改完善工作,同时做好分析总结,为今后敲响警钟。
      
五是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强化对反贪队伍人员的综合办案能力的培养,加强办案程序、方法、执法文书填制、案卷制作等执法综合技能的专项培训,使执法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执法知识和案卷制作标准及方法,牢固树立程序意识,严格按照省院、市院的考核标准和要求,做到文书卷宗齐全、完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