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新县检察院保密管理规范化
时间:2015-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新县检察院始终把失泄密事件零发生作为该院保密工作的硬性要求,紧紧围绕保密相关规定,加强保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保密工作法治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一是硬件科学化。该院今年投入大量资金,进一步加强两房建设,先后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进行两个机房的改造工作,通过升级进一步强化两房硬件设备,配置了保密文件资料粉碎机、专用保险柜、指纹锁、红外报警器、屏蔽柜、干扰仪等设备强化了硬件设施。

    二是管理现代化。通过培训与领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检察干警的保密知识培训,增强干警保密意识,提升干警保密责任,通过学习近年来重大失泄密案例,让涉密岗位的干警看到泄密的严重后果,教育他们从思想上严格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

    三是普查常态化。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科室,检测内外网电脑是否交叉链接、外网电脑是否存在处理涉及国家秘密的工作文件、案件,内网外U盘交叉使用等情形。同时,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信息泄密情形的发生。

    四是制度健全化。通过制定《新县检察院工作保密管理办法》制度,明确保密主体和内容,确保保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强化安全保密工作的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院保密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