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助力健康新县发展 新县检察院为全县党务工作者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5-03-27  作者:金若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8,新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孔德勇应大别山干部学院邀请,在全县党务工作者干部培训班上为学员讲授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共有来自全县的县直单位分管人事的主管领导、纪检书记(组长),乡镇(区)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各村委会支部书记,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此次以《远离职务犯罪 珍惜幸福生活》的警示教育讲座。

 

 

    孔局长首先让大家观看了检察机关警示教育优秀微电影《钱途》,以片中人以的经历切入职务犯罪的主题,首先分析了国家大的反腐形势入手,向广大党务工作者阐明了打击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带领学员们学习职务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贪污行贿等职务犯罪的危害等,详细讲解了我县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让大家听一听贪官的忏悔,共同深刻剖析职务犯罪的诱因--十种病态心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就在身边,向全体分管人事、纪检监察等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提出了警惕诱惑与陷阱、正确行使权力等七点检察官的忠告,最后就作为党务工作者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做了加强监督与教育等重要建议,阐述了幸福的意义,号召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珍惜自己职位,远离职务犯罪。
 

    课后,学员们与孔局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课程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作为党务工作者,手中的人事权力、监察权力无时无刻都在考验自己,这样的警示教育课程就像一场及时雨,拨开了自己对于职务犯罪的迷雾,听了此次课程,深受教育与启迪。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将多多加强法律学习,为自己划一道警戒线,管住自己,遇雷池不越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