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新县人民检察院院训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新县检察院迅速行动贯彻全县预防职务犯罪会议精神
时间:2014-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扶德利、新县检察院技术科科长郑建国应邀参加陈店乡举行的全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该会议系新县乡镇首家召开的联席会议。召开及时,行动迅速。

领导重视。1217日召开了全县预防职务犯罪扩大会,会后检察长陈军对会议贯彻落实做了充分布置和安排,要求各联络员要积极同联系单位沟通协调,尽快召开会议,并要保证会议质量。会后,郑建国同志及时同陈店乡进行沟通,确定23日召开陈店乡职务犯罪工作会议。该乡党组书记及党组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确保了会议按时高质量的召开。

准备精心。为到陈店乡开好这次会,扶德利同志认真准备发言提纲,郑建国同志积极准备与会发言材料。会议过程中,扶检对全县预防职务犯罪会议精神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陈店乡实际,对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得到参会人员一致认可。该乡领导和同志们决定下一步将积极按照县会议精神和扶检讲话精神抓好落实。

 效果显著。在整个会议过程中,会场秩序井然。该乡参会人员到场及时,参加人员无一缺席。与会人员都认真听会,聚精会神,认真做好记录。副检察长扶德利结合工作实际,用典型案例,从“慎独”、“防微”、“规矩”、“慎交”几个方面对职务犯罪的原因、特点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预防对策。同时,扶检结合检察预防工作实际,领学并解读了预防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对陈店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