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新县人民检察院院训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新县检察院四项举措加强反贪队伍建设
时间:2014-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新县检察院反贪队伍教育管理,近日,我院以打造职业反贪队伍为目标,以“狠抓反贪队伍素质,提高反贪工作水平”为工作思路,四措并举加强反贪队伍建设。

充实反贪干警人员力量配备。积极突破新县人少案少的局限,适时派调反贪干警到市院跟班学习办案,给予年轻干警实践磨练机会。在院小人少的困境下,特别注重在反贪案件侦查中,充分调动该院技术、法警、民行、预防等其他部门年轻干警参与侦查工作,既有效解决反贪内部人员不足的难题,又无形中锻炼其他科室年轻干警的反贪办案能力,为该院的长期发展储备年轻力量。

提高反贪干警综合办案能力。充分利用初步建立的情报信息查询系统,建立动态性情报信息库,重点掌握新县辖区内各行政机关、企业相关资料的数据,有效监督重点人员和权力部门,提高发现犯罪、获取证据的侦查能力。在拥有完备知识的前提下,加大干警对会计、计算机、心理等知识的涉猎和掌握,培养干警综合办案能力。

注重反贪干警的业务知识锻炼有意识教育干警对新颁布或修订法律法规的执行、案件质量的监督与控制、办案技巧、法律热点问题等重要方面研究学习。如今年我院已经组织反贪干警对反贪自侦的46人案件的庭审进行观摩,鼓励干警在“一案一总结”中学习,让干警直观感受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和证据的辩论,增强自身的庭审意识和证据意识,也在无形中警示干警提高自身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重视反贪干警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针对反贪年轻干警沉重的家庭责任和工作压力,分管副检察长及反贪主要负责人积极主动找干警谈心,从思想、工作、生活多方面对反贪干警给予必要的关心和爱护,及时疏导、化解干警的心理问题,为反贪干警解除后顾之忧。工作之余积极组织游泳、篮球、爬山等体育运动,让大家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又拉近领导与干警、干警与干警间的距离,从而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反贪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