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新县院民行科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行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民行科  【字号: | |

  2018528日,新县院在参加了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后,分管检察长张荣应第一时间向杨炳辉检察长汇报了此次会议精神,并及时召开科务会,组织全体民行干警认真学习市院分管领导、党组成员熊建中、生态办主任阮铁、民行处长赵星海等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

  64日上午,院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听取民行科汇报全市民行检察会议精神,杨炳辉检察长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民行科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采取六项措施进行贯彻落实,切实将此次会议的精神运用到我院民行检察实践工作中,并就下一步我院民行检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旨在扎扎实实做好民行工作,争取打好翻身仗。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要紧紧围绕考评的指挥棒,认真按照考评方案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弄懂吃透考评方案及实施细则,严格按考评办法开展工作,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突出民行检察的服务重点,落实重点任务。要突出强化诉讼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审判监督程序、强化虚假诉讼监督、强化执行活动监督。要加大办案力度,凸显公益保护,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公益保护排头兵。

  三是储备案件线索。及时转变思想,积极发挥工作主动性,走出去寻找案源,想法设法突破工作瓶颈。要点加强检察开放日检察宣传周等专项宣传活动,对新县网、新县吧等网站进行经常性关注,留意案件线索,通过加强案件机制来源建设,拓宽案件来源渠道。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监督作用,督促相关单位依法履职,积极做好公益诉讼的诉前准备程序。

  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司法、信访、律师事务所等外部部门的联系,建立与控申、公诉等内部部门的联络沟通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形成民行、环检部门的战斗合力,将两部门的骨干力量进行整合,打破科室壁垒,联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五是注重工作创新。民行检察在聚焦主职主业的同时,要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转型发展。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修订完善业务考评机制,建立智慧业务机制。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今年,民行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发布典型案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公开听证等方式,重点加强公益诉讼类案件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县检察院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加强与各大主流媒体的联系协作,积极宣传营造新县民行检察的工作成果。

  全体民行干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在上级民行检察部门的指导帮助和院党组的领导支持下,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发现案件线索、努力提升办案效能,促进民行工作科学稳步发展。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