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早下先手棋 誓打特色仗--新县检察院“五个强化”为民行、环检工作谋篇布局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公诉科  【字号: | |

  223日,新春上班伊始,温馨年味犹存。按照院党组要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扶德利组织民行科、环检科全体干警召开节后工作推进会,要求民行科、环检科干警迅速从节日模式转入工作模式,重点谋划好民行连民心环检环检,特色发展两篇文章。

  会上,民行科、环检科干警针对2018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就重点工作公益诉讼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随后,副检察长扶德利强调2018年民行、环检工作要瞄准公益诉讼和特色发展,以强化业务与严管队伍为抓手,坚持走出去多向有经验的兄弟院虚心学习,勤出门去外界摸排线索;请进来集思广益开辟案源,杜绝散、懒、等、靠消极作风,破除随大流、一般般、过得去消极思想,力争在公益诉讼和生态保护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其他工作要严抠考评指标细则,要特别发力弱项业务,力求早破零,可持续发展。

  最后,副检察长扶德利向民行科、环检科提出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学习,注重思考。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在借鉴的基础上加以思考并吸收,创新工作方法。二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要树立担当意识,把工作目标细化实化责任化,做到创先重担大家挑,人人肩头有目标。三是强化协作,主动作为。要把业务分工与切实协作统一起来,既有相对分工,又有合力攻坚;既有规定部署要求的落实,又有自选创新动作的完成,不断彰显工作特色,努力丰富争创内涵。四是强化统筹,全面发力。要统筹工作与生活、业务与队伍、办案与综合、全局与局部,要在考评指标上全面发力,齐头并进。五是强化效果,善于创新。要加强与律师事务所、司法所等单位的协调,注重拓宽案源渠道,强化办案效果;要坚持创新引领,把创新贯穿于民行、环检履职全过程,通过创新提升实力,扩大影响力,增强竞争力,誓打一场特色发展的翻身仗。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