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察文化
·莫让青春染暮气 正值年...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检徽在绿海中闪光
·红城公诉人的“五味”心声
·秉公执法身家事 文明...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新县检察院“学雷锋纪念日法制服务进社区”
时间:2017-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 3月5日上午,新县检察院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走进新县新集镇九龙社区,开展以“青春志愿、共助创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法制宣传活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雷锋精神“点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进行法律宣传,并现场接受法律咨询,为群众解疑释惑,提供法律服务。为让群众详细了解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专门设置了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两个服务台,采取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行、公诉、侦查监督以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检察工作,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6件,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在群众受到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的同时,也强化了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将法律服务进一步向社会延伸,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具体化。(通讯员 石春辉)

地址:河南省新县城关朝阳路219号 电话:0376—2977099 邮编:46555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