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致那些初查的“旅行”
·侦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红城检察??梦 我的梦
·观新县知名景色有感
·检察官与竹之八品
·新县人民检察院院训及解读
·携淡墨诗意,悠然前行
·相约,一朵春天的微笑
·致检察官
·用忠心、爱心和责任心...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新县检察院推行青年干警轮流列席检委会制度
时间:2014-12-22  作者:习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新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招录及调动等方式增加8090后年轻干警近20名,使得院干警年龄层次呈现年轻化态势,但是青年干警社会经验不足,对于工作缺乏全面深刻的认识,业务能力也尚需进一步的磨练。
  为加快青年检察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搭建青年干警成长的优质平台,新县人民检察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对青年干警的培养,着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今年开始积极推行青年干警轮流列席检委会制度。为确保有序参与,会前干警会主动了解案情、查阅相关资料,做好充分准备;会上认真听取承办人的汇报以及其他与会人员的分析,并在检察长的引导下踊跃发言,营造了努力探索、互相学习的工作氛围。此项制度不仅进一步加快了检察委员会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步伐,同时青年干警在参与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过程中,其才智和活力得到有效释放,思维和口才在实战中受到锻炼,实现了以会代训,以会促学,为我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的好评。